【我为同学做件事】国际商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

文章作者: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1 

为发挥基层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地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融入到学生成长和教育的全过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建设和谐校园。我院党员服务站坚持为身边的同学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于2021年11月16日至2021年11月18日期间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一对一帮扶”活动,由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的帮扶小组学习困难同学进行学习上指导、生活上关心、思想上解惑

在学习上,帮扶人员利用晚自习的时间了解被帮扶对象的学习情况,针对他们学习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方法指导增强信心,提高学习积极性和效果。自习期间,我们可以看到被帮扶同学们都在认真学习,他们的“搭档”耐心热情地帮助他们答疑解惑。自习结束后,一位积极分子有感而发:“这次活动,不仅让被帮扶对象感受到了学习的魅力,也让我们增添了使命担任。

思想上,帮扶小组与被帮扶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以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通过教育和引导的方式,有的放矢地化解他们心中的困惑,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支持,使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同时帮助他们树立目标培养不畏艰苦、勇于进取的良好品质,增强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在交流中,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若遇到问题,一定第一时间与帮扶小组和辅导员交流。

通过帮扶实践和内在教育,我们可以看到被帮扶学生的学习动机、学习积极性明显地被调动起来,都能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不是为别人而是为自己。接下来,我院党员服务站将持续推进“一对一帮扶”活动,牢记初心史命,厚植为民情怀,围绕“以生为本、精准帮扶”的理念,立足于“鼓”,着眼于“拉”,着手于“帮”,面向学习困难群体攻坚克难,扶智育心。我们相信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和被帮扶学生的齐心协力下,“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一定能取得不错的效果,推动我院学风建设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