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信息来源:黄明佳  发布时间:2023-12-08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导,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促进广大学生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进一步学习,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生遵纪守规意识。我校国际商学院于12月组织学生学习《重庆财经学院学生手册》,并于12月8中午开展了线上新生《学生手册》考试。

本次考试学院采取开卷的形式,主要以《学生手册》中相关内容为基础,对学生行为准则、学生管理准则、毕业管理办法、考试规则以及宿舍管理规定等方面进行考察,全面了解新生对我校校规校纪的认识。通过教育引导,使在校规章制度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新时代优秀青年。

本次考试我院参考人数为45人,考试通过人数为41人,考试正确率达89%。通过本次考试,同学们对校园生活与学校制度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更加了解在校期间的“有可为,有可不为”,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基础。相信同学们以后会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