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信息来源:国际商学院 文文  发布时间:2021-09-08 

为服务学生成长,了解学生需求,加强师生交流,2021年9月8日12:30,国际商学院在图书馆大研讨室开展国际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初师生座谈会。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萍,国际商学院院长刘莉,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胡文静,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彭子洋,贸易经济教研室主任胡欣,国际商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刘莉院长讲到,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师生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各方面想法及需求探讨从各个角度为同学们提供资源支持,助力同学们在国际商学院学有所知、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随后,学生代表们纷纷发言,其中18级学生代表冉胤红提到目前学生报考四六级名额紧张,班级很多同学至今未通过四级考试,内心很担忧。同时也希望学院可以结合同学们在考研考公找工作方面的需求提供更多指导,支持和建议。19级专升本学生代表刘昊翔提到目前班级普遍存在专业衔接吃力现象,希望课堂上老师可以更多的联合理论与实践进行讲解,加深跨专业同学的理解层次。彭子洋老师回应道将积极吸取学生意见,在后续课程中结合学生实际需求,调整授课方式。20级学生代表提到,目前同学们大多存在对专业认知不清晰的现象同时英语基础薄弱,因此同学们压力较大,希望老师们能多给予建议。胡欣老师回应道,教研室将于九月举办专业座谈会,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专业认知。王梦莎老师也补充道,目前20级同学通过线上平台开展英语学习,平台资源丰富,学习及考察方式多样,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资源

随后,对于同学们反馈的生活问题,如学校食堂的定价不清晰、定价高、份量不足、人员过于拥挤、学校宿舍热水供应时间过短外卖经常被盗现象,陈萍书记给予了相应答复。针对热水问题、食堂拥挤及定价问题,着手联系相关负责人改进在请假方面,同学若有相关需求可通过OA系统自主请假针对同学们最关注的考公考研及就业问题,也给予了实质建议

最后,刘莉院长结合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上提到的,因为同学们自身英语基础薄弱,学院专业课程对英语要求较高,希望学院可以在英语学习上给予更大程度的支持的现象刘莉院长表示学院将会认真思考解决方法,尽力为同学们提供可执行的英语提升方案,也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响应,共同克服困难。

此次师生座谈会收集了学院同学校园生活各方面的需求和诉求,积极促进了学院师生交流,体现了学院在学生工作上的重视,积极展现了人文主义精神。希望在今后国际商学院全体师生更加同心奋进,脚踏实地,共同创造学院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