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开展九月教学例会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文章作者:国际商学院 况鳗珈  发布时间:2021-09-24 

2021年9月24日13:00,国际商学院于图书馆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国际商学院九月教学例会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学院院长刘莉主持。

刘院长首先就学期初各项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沟通,希望各位教师加强在排课等事宜上的沟通和反馈。要求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贸易经济教研室加快完善经济贸易大类人才培养方案。学院将在国庆之后开展各专业认知教育,启动毕业论文相关工作。刘院长也结合学校当前政策调整,鼓励老师们进一步增强自身教学能力和科研素养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萍也进一步和老师们通报了最新的巴南区诈骗信息,提醒老师们提高防诈骗意识,注意防范诈骗信息。

刘院长随后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全体教师进行宣讲。刘院长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出发,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老师们解读了了“三个深刻改变”、“伟大复兴历程”、“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重要讲话精神。

宣讲结束后,大家就本次学习进行分享交流,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精神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以史为鉴,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