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拂三月暖人心,学习雷锋好榜样

文章作者:国际商学院 高雪  发布时间:2021-03-23 

 

三月是一个阳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礼貌、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学校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国际商学院在三月组织开展“学习雷锋月·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国际商学院全院所有班级都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学院下发雷锋精神资料学习,将《学习雷锋月·弘扬雷锋精神》学习资料传达到各位同学,组织所有学生开展自主阅读学习。其次,各班组织开展雷锋精神相关主题班会,各班结合实际,在班级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18国贸班与18国商班都选择了组织开展雷锋故事会的活动。18国贸班班委向同学们分享了“可敬的傻子”“钉子精神”“一次义务劳动”“后来居上”四个故事。最后主持人提道:“雷锋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必将不断的发扬光大。他那不可磨灭的光辉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如果我们把学雷锋理解为感激他人,回报社会的行为,那才是对雷锋的真正尊重,才是对雷锋的真实缅怀。

18国商班班委则向大家讲解了雷锋从出生开始坎坷的人生经历。雷锋拥有苦难的童年,家人相继去世,在那个战争盛行的年代,没有人愿意向他伸出援手。他的经历虽然坎坷,但是他从不放弃。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深入贯彻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故事会最后,主持人提到:一所大厦要有栋梁支撑,也少不了小小螺丝钉的作用;不论是国家的栋梁,还是固定共和国大厦构件的螺丝钉,都应该闪闪发光。这就要真正使雷锋精神扎根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每一个岗位上,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像雷锋那样,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勤勉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发奋学习。

19国贸班组织开展了“党史小课堂”活动。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新生期、奋斗期、探索期和逐步迈向成熟四个阶段,带领同学们重温党史中的重要时刻,激发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最后主持人提到:“新的时代有新的机遇和挑战,大家一定要从思想,学习,生活上全面提高自己,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未来社会需要的人才,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同学们一定要坚定信念,高举团旗跟党走,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开拓奋进,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通过本此系列活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向雷锋学习,不能只局限于3月5日,更不能只局限于“墙上”,它应该是一个人、一群人、一个集体,在每一天每一刻,接过雷锋同志手中的“枪”,明白即使在最平凡的岗位也能为了人民做好事、做善事,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肩膀可以扛起漂扬着雷锋精神的旗帜,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唱响新时代的雷锋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