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我院学生会生活部成员深入寝室走访

文章作者: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30 

国际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办实事的信念,致力于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做到想同学之想,急同学之急,解同学之难。为杜绝寝室安全隐患,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和学习问题,以及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2021年10月21日,生活部成员在部门负责人冯云祥的带领下迅速展开十月寝室走访工作。他们深入我院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细心询问大家在学习、生活、宿舍安全等方方面面的情况。

一、检查清洁、安全情况,营造良好的住宿环境

在检查过程中,生活部成员礼貌的指出各寝室存在的卫生问题,同时向同学们说明违规电器使用的危害及寝室用电安全,保证人人都清楚,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定期检查与排查,是寝室活动规范的必要过程,生活部成员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不仅仅是提醒他人,也是在提醒自己有没有规范使用电器。

二、暖心慰问学习生活情况,助力同学适应新环境

生活部成员走访大一同学们的宿舍,分享了一些学习生活的经验,从而减少因环境改变带来的一些心理困惑,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他们提醒同学们有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反映,并及时为大家协调解决问题。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里学习一些新事物,将大学生活过得充实且美好。

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也反映晾衣服位置不够用等问题。他们表示会尽力向上反映,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给同学们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

三、宣传电信反诈知识,避免造成财务损失

走访寝室过程中,生活部成员还系统地为大家讲解近期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分析现下网络诈骗的基本形式与手段。提醒同学们学会通过各类平台如抖音、微博来全面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类型,鼓励同学们时刻关注“国家反诈中心APP”上的案例及防范方法,时刻保持警惕意识,不断提高防范能力,确保个人财物安全,共同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而努力。

“欢迎你们下次来寝室哦,我们可以互相了解更多关于生活的事。”在寝室成员的欢送中,生活部成员离开了宿舍楼,圆满的结束了此次工作。

本次寝室走访活动,一方面使学院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状态,及时发现并尽力解决了同学们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排查了寝室卫生与安全,同时宣传了电信反诈骗知识,为创建文明、健康、安全、和谐的寝室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