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房朝君带队莅临国际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作者: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7 

2021年10月27日下午15:00,校长助理房朝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石转转、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真、教务处副处长李军一行到国际商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国际商学院院长刘莉、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萍、大学英语课程组组长王梦莎、专职英语教师李雪、朱雪莲、丁孝岚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国际商学院院长刘莉向到会领导介绍了大学英语课程组建设基本情况、课程组师资构成情况及英语课程改革后工作进展。随后王梦莎从教学对象,课程设置,改革成效,存着问题及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在详细听取汇报后,房朝君助理认为学院汇报材料相对充实,并提出要求,希望学院立足社会环境及企业招聘需求,进一步提升英语教学改革成效,打造英语应用型人才。并建议通过精准筛选,探讨引入国际交流(托业英语)考试,分层孵化英语人才。

随后,石转转处长,曾真院长,李军副处长,及参会的各位老师,针对全校2020级学生线上选课情况,如何进一步提高学生英语实用性能力所面临的挑战与压力等问题进行了踊跃讨论。

最后,校长助理房朝君讲话,她指出,对学生开展分层英语教育并真正实现学生个性化培养,是提升学生英语水平的创新发展途径,希望国际商学院英语课程组老师突破传统教学手段,切实打造财经学院教学英语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