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顺利开展十一月党组织生活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文章作者:国际商学院 权雨亭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进一步提教师思想政治素养,11月25日下午13:00,国际商学院于图书馆大研讨室组织开展十一月党组织生活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参与,张宓老师在会上分四个板块带领大家进行本次政治理论会的学习,会议由陈萍书记主持。

张老师首先以《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重要文章作为开篇要领,她分享到: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干部更要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老师们纷纷表示赞同。紧接着,张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张老师希望在座的党员们要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时刻准备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张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在这一板块的学习中,张老师为大家介绍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最后,张老师带领大家进行《陈敏尔与高校师生座谈:聊学习生活,说重庆发展,谈青年成长》的学习,张老师强调了青年的重要性: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张老师希望各位老师能着力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财、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结束后,老师们积极交流感想,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工作,走近学生生活,不断提升思政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