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精英进课堂|国际商务人才职业素养讲座顺利开展

文章作者:国际商学院 顾晗卉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更好地培养受社会欢迎的国际商务人才,提高同学们的国际商务综合素养,2021年10月14日上午,国际商务专业邀请了重庆圣玮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宇霄为18级国际商务同学开展《国际商务人才职业素养》的讲座。

首先,讲座围绕“优秀员工的十大职业素养”主题展开。周总结合他在行业中生动的事例用诙谐的语言分别阐述了“敬业、发展、主动、责任、执行、品格、绩效、协作、智慧、形象”这十个职业素养,每一点都至关重要。其中,周总提到虽然听命行事的能力相当重要,但个人的主动进取精神更应受到重视。他最看重的就是员工的品格,品格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决定了员工回应人生处境的模式。诚信、勤奋、谦逊、担当、进取,拥有这些优秀品格的员工,注定一生都会庸碌平凡。

接着,周总向大家分享了他多年的工作经历。他认为,职场上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要保持对工作的热忱,学会奉献,在实干中积累知识、积攒口碑、积聚人脉,工作中勇于尝试、创新,在摸索中蜕变成长。

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问题,主动向周总请教在真实职场中所面临的问题。周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认真的回答,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关于未来就业的疑惑。

其中,朱娇同学提问道:“大部分即将踏入社会的学生都面临自己能力与野心不匹配的问题,该如何处理这种情况?”周总回答道:“第一是要‘立’,立足自己的本心,立足自己的目标,切不可在社会的大染缸中迷失自己;第二就是‘补’,国际商务专业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在大家工作的过程中可以去积极的弥补自己所缺乏的知识并逐步提高自己的能力,最终让自己的能力与野心相匹配。”

通过此次行业精英进课堂活动,极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就业发展方向,明确了自己还缺乏的职业素养并及时改正,最终能够在职场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