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榜样人物|李冰磊“西安志愿行,青春助全运”

文章作者: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3 

你是否留意过,街上戴着志愿者红袖章的人?你是否留意过,那大滴大滴的汗水从他们脸颊上滴落?你是否留意过,被帮助的人脸上灿烂的笑容?

十四届全运会在西安完美落幕,志愿者们的服务风采也成为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上的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的庄严承诺,用自己的热情、爱心、奉献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很幸运,在重庆财经学院,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一位同学,暑假期间身前往西安,相比于本地志愿者们,他在“风土人情”方面显然存在天然的劣势,但这对他丝毫不影响,反而用自己最饱满的热情坚守在西安全运会志愿者岗位上他就是来自国际商学院2020级国贸班李冰磊同学

被采访人:李冰磊

采访时间:2021年11月12日

问题一:你接触志愿者的契机是什么?

我是2020年9月从抖音上得知陕西将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出于对盛世长安的向往,顿时内心无法平静。去年12月,我发现外地人也可以报城市志愿者,便于今年3月份在官网报名。在精心准备后,我顺利于5月参加面试、7月接受培训,最终抵达西安,上岗服务。

问题二:你具体负责的是什么?

我是一名城市志愿者,主要的工作是场馆线路指引、十四运知识科普、古城文明宣传、医疗急救等等

问题三: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您印象比较深的人和事是什么?

我清晰的记得在9月8日下午,我当时和其他四位志愿者一起值班,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来到志愿服务岗亭。

“小姑娘,我想问下这个新冠疫苗怎么预约啊?”

“奶奶,这需要在手机上预约,需要身份证信息,我帮您预约下?”

“我和我老伴都要预约,你稍等我回一趟家,把老伴的身份证也拿过来。

没过多久,老奶奶就回来了,在我们的指导下完成了疫苗预约,最后还送了我们一盒月饼。当时我们特别感动,这一盒月饼承载的不仅仅是感谢之情,更充满着对我们志愿者工作的认可,让我觉得之前所遇到的困难都是值得的。

问题四:做全运会志愿者对你影响大吗?如果中国以后申报举办奥运会,你会去做志愿者吗?

相约西安,不负热爱,在这次平凡而热烈的全运志愿服务之旅里,培训的知识刷新了我的认识,优秀的同伴鼓舞着我的前进,感人的故事温暖了我的内心即使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我依旧怀念在新城广场的志愿服务,它告诉我该如何去为人处世我珍惜在团区委的行政工作,它让我对“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是我第一次全力以赴地完成一件事我很荣幸,也深感自豪幸福!

所以,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我们国家能够再次举办奥运会,我十分愿意报名志愿者。

   

问题五:最后,你对自己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我热爱艺术,常把经典和时代作为我学习的上帝。希望自己能够不忘初心,加强艺术训练,守正创新,在未来成为一位合格的中国文艺志愿者。

还有一个小故事——与冠军的小缘分。

我校物流工程学院刘婷婷同学荣获残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李冰磊告诉我们当他得知这个消息时,内心非常激动,即使残运会的举办晚于全运会,那种在异乡“遇到”熟悉的人的感觉是无法描述的,“我也很开心在校园里能和刘婷婷学姐合影”,他笑着说道。

“最温柔的坚持是最含蓄的霸道”这也是李冰磊对志愿者的理解,他用行动告诉我们温柔是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让别人在服务中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热情,更是心的靠近。

志愿者的四大精神,即奉献、互助、友和进步,我们要为所有的志愿者点赞。谢谢你们的无私奉献,谢谢你们为这个世界所做的一切。愿志愿者们能保持初心,继续在志愿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