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莫明于有效论莫定于有证|恭喜我院荣获辩论赛季军

文章作者:国际商学院 王宇琪  发布时间:2021-11-21 

半决赛的余热还未散去,季军争夺赛已全面来袭。2021年11月15日中午12点30分,我校1511教室开展第十六届思在杯新生辩论赛季军争夺赛。本次季军争夺赛辩题为:富人为富不仁更糟糕还是穷人好吃懒做更糟糕对战院级为:正方国际商学院vs反方经济学院。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第十五届辩论队队员程霞、第十六届辩论队队长张杨皓岚,嘉宾有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巧巧、王紫仪。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辩论赛精彩瞬间吧。

“我谨代表正方辩手向主席、对方辩友及在场的全体同学问好,请赐教!”正方四辩以一段铿锵有力的开场白带起了全场的节奏,瞬间将比赛紧张刺激的气氛点燃  

“为富不仁意思是剥削者为了发财致富,心狠手毒,没有一点儿仁慈的心肠”。正方辩手观点明确句句灼心,让人大饱耳福。“于社会中下层的人好吃懒做,更不利于个人发展的观点,当今社会高速发展,竞争激烈,最终会导致穷人获得成功的难度大。”反方同样当机立断、言语犀利

“时间到!”在主持人的提示下比赛来到最激烈也是最有看点的攻辩环节,“穷人基数大,富人基数小,对社会的影响力显然穷人大一些。”“打断一下,针对您方所说基数,我方并不认同,富人所占有的社会资源于穷人相比多得多,他们的社会影响力也随之增大。”辩手们一思一辩,一问一答,一攻一守,观众们的目光也紧紧跟随选手来回变换。

比赛结束之际,评委点评道:辩论之道,无论正反皆有出彩之处,以言语的智慧征服现场的人。最终宣布正方(国际商学院)取得本次辩论赛的胜利,荣获季军,反方三辩(余贞)取得最佳辩手。

在思辩中彰显真理的力量,在问答中孕育智慧的火花。辩论之美在于修养之高,季军争夺赛已经落下帷幕,也恭喜我院成为第十六届“思在杯”新生辩论赛季军!智者动,仁者静,动静两相宜;智者经,仁者辩,经世辩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