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祝贺我院辩论队进入半决赛

文章作者:国际商学院 王一宇  发布时间:2021-11-05 

 

2021年11月5日中午12点30分,我校第十六届思在杯新生辩论赛复赛第二场在教学楼1513教室如期开展。本次辩论赛以“体育明星偶像化是体育发展之幸或悲”为主题展开辩论,正反方代表分别是经济学院代表队和国际商学院代表队。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艺术团分团长魏小翕、艺术团分团长王婷,评委由第十四届辩论队队长梅嘉轩、第十五届辩论队队长夏峰担任。

开宗明义,双方辩手不约而同地选择先对“体育明星”与“偶像化”进行定义,并给出己方标准。在驳论、对辩、质询环节中,双方辩手一边坚守己方观点,一边紧紧抓住对方的逻辑漏洞,引诱对手与己方达成共识。

随着现场情势逐渐胶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自由辩论阶段环节,正方先声夺人,质问反方是否所有体育项目都是需要包装,同时指出民众对于短跑冠军刘翔的关注度可以带动其对体育领域的关注度,从而更好的弘扬体育精神。而反方则毫不留情以体育明星偶像化过程中的负面影响为例进行反驳,强调体育明星偶像化大多数人关注的只是运动员个人而非体育行业。一时之间,唇枪舌剑,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辩论结束,各评委分别从辩手的总体逻辑、论证完整度与团队配合度等方面进行细致点评并提出建议。最后公布结果,国际商学院代表队赢得胜利进入半决赛,正方二辩郑雅玲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比赛,国际商学院代表队勇于突破自己,从零开始,一步步学习进步,经历一次次探讨、修改辩论稿,才造就了今天的他们。成员成玟伯在赛后采访中也说道:“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全新的探索,我们应该踊跃尝试,通过辩论赛发现不一样的自己,也希望我们团队在半决赛中拿下好名次!”是的,生活中的我们也应如此,在生活中不断探索,踊跃参加各种活动,才能找到更加不同的自己,预祝国商代表队在半决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