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扬帆逐梦启航——国际商学院与经济学院2019级就业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文章作者:国际商学院 成玟伯  发布时间:2021-11-04 

为帮助大三学生充分认识自我,未雨绸缪,提升制作简历的水平,掌握一定的求职技巧,提高就业竞争力。2021年11月3日19:00,国际商学院、经济学院2019级就业指导讲座在线上开展,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组织成员、思孔教育创始人、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导师团专家,同时也是重庆财经学院特聘“双师”的张伟老师做主讲人,主题为“简历——你的第一张名片”。国际商学院、经济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张老师详细为2019级学生们分析了当今时代就业形势的严峻情况,指出在永无止境的职场里,个人简历创作仅仅只是第一步。他强调简历很大程度决定了面试官对应聘者的第一印象,提醒同学们要将自己的简历制作与求职岗位相符合,来迎合企业需求。随后从个人介绍、学习经历、实习经历三个主要方面来指导同学们如何书写求职邮件与设计简历格式。最后张老师说道:“专业能力非常重要,我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能够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以获得更强的竞争力”。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内容丰富,精彩跌出,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简历制作与面试的了解,让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大潮有了进一步的准备,也为站在梦想起跑线上的大三学子注入了无穷动力,指引他们在未来展翅的天空飞得更高更远。